warm wine

天赋一般 但不会平庸

【蓝曦臣bg】昭昭其岁(6)

6.独她还记着,切肤之爱,属是非之外



1.

蓝琛猛然怔住了,仿佛虚空中有一只手将他的魂魄毫不留情的扯了出来,剩下一个还未从错愕震惊的情绪中脱离出来的身躯,脑海里千百个想法糅杂在一起,如沸水般翻涌滚动不断叫嚣着,反倒无法从中挑出一个公之于众,只能任由本能让它们在脑海中跳跃,过了许久,这些想法才用它们冷却的双手把灵魂扯了回来。

金宗主一向风流,在外面有子嗣倒也是世家里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了



只是……没想到居然会遇上。

明明只是一次简单的相遇,怕是以后都不会再见到了

蓝琛却硬生生产生一种错觉


未来……似乎也已经被缠在一起了

两个半大的孩子对蓝琛心中的五味杂陈一无所知,他们对彼此的未来一无所知,他们只是笑着,期待着再次见面的那天。

2.

再次见到蓝曦臣一晃六年过去了。

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和被揭开面纱的身份。



那是在金夫人的宴会上。

金麟台好高,再温柔的风于深夜拂过这露重的高台时,都化作了凛冽的刀,刀刀刺都往人身上刺,刺的人头破血流。

孟沅曾经想过如果将来再次遇见蓝曦臣会是怎样一副光景。


是否两人都认不出来对方了?就像他们本来就不该有交集,在人海里匆匆遇见,又匆匆淹没于人海中,就像行云般,擦肩而过,再见时早已忘却。

也许是相识相认,相逢一笑,或泯与众人,或成为朋友。

但孟沅从来没想过再次相见居然是这样一副场景。



3.

金夫人的宴会很盛大,作为金麟台的正室夫人,她似乎拥有一切,金麟台,金子轩……,同时,这样的一个身份,最不能丢的,就是面子。

孟沅觉得金光善就是捏准了金夫人不可能会在自己的宴会上落人面子,才故意在宴会上让自己认亲,孟沅听到这个提议时,低头轻轻在心里嗤笑一声,表面上却没有半分显露。



娘亲撑不了几年了,她年轻时也曾慕风花雪月,盼望着能遇到个良人,带自己脱离着苦海,却不料遇上了个畜生,颠倒十几年,她这前半生所遇非人,后半生护不住子女,唯一一点愿望便是自己的子女能有个幸福安康的人生,至少……不要像自己一样颠沛流离了。


娘亲……

孟沅一想起孟诗,心头就忍不住的泛酸,虽孟诗没有给她和哥哥什么养尊处优的生活,但却始终以自己的力量保护着他们,才使她与哥哥免于重复她的命运,即使孟诗是一个弱女子,她所承担着的,却是这些小姐夫人所不能想象的。

但……娘这一辈子最希望的无非就是她和哥哥能过的好,她不能违背娘亲的意愿。


4.

今日是金夫人的宴会,世家夫人小姐齐聚,满屋衣香鬓影,灯火不辍。

但孟沅知道,这与她都无关。


她只是一个终止这个宴会的插曲而已。



这是孟沅第一次穿上金家的服饰,她太瘦了,常年营养不良导致孟沅瘦小的身材撑不起那雍容华贵的牡丹,所幸她到底还是继承了几分母亲孟诗的美貌,再加上家奴给她梳洗打扮了一番,倒也还算清丽。

她由家奴领着,一步步走进了宴会堂,进去的第一刻,孟沅就飞快地扫了一眼整个大堂。



她倒是在来之前就稍稍了解了一下几大世家,世家的家服倒也都是鲜明可认,极好分辨。

但扫到那蓝白相间的家服时,孟沅的目光顿了顿。

她看到了蓝曦臣。

六年过去了,他的身量拔高了许多,完全不同与初次见面的那个稚嫩少年,即使只是远远看去,君子之风也雅溢于身,又恰少年,令人观之便心生喜悦。

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孟沅的目光,蓝曦臣也扭头一望,恰好与孟沅的目光对上,随机错愕之情填满了整个眸子,随即又染上几分疑惑,似是觉得这人十分眼熟,好像在某处见过,在回忆里慢慢搜寻起来。

与他对上的那一刻,孟沅飞快地移开视线,又悄悄的捏了捏手,动作隐蔽且快,连离她十分近的家奴都未曾注意到,只当她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宴会,一时紧张而已。

孟沅知道,蓝曦臣第一眼没有认出来是正常的,毕竟已经过去六年了且当时只有一面之缘而已,现下能一眼认出来才真叫人不信,不似孟沅,早就做过了功课,对她来说遇见蓝曦臣的在她这颠沛流离的十几年里太过惊艳且印象深刻,才能一眼便认出。



当孟沅走到金夫人身前时,各位世家人员才注意到孟沅的存在,他们从未见过孟沅,顿时询问猜测等窃窃私语便主宰了整个大堂。


孟沅此人,若带点心乍一看便能看出与金光善的一点相似来,当然,这仅限于乍一看,仔细端详的话便会觉得孟沅长得更像孟诗,尤其是眉眼处仔细打量极为肖像,孟沅此时还未长开,若是再过几年,眉开目绽了,再望时便更有孟诗一般的风情,几分妩媚又带着一种若有若无的哀愁,都说美人在骨不在皮,等孟沅再长几岁,那颇似孟诗的眉眼就更加有风韵了。


诸位夫人小姐倒也都不是傻得,金光善风流多情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看着眼前从未见过的少女,看看眉眼,便心底也都有数了。

金夫人亦是。

她先是愣了愣,随即又极为勉强的勾了一下嘴角,孟沅认得这种笑,有时店铺里的老板被人落了面子,又不好当众发作,便是这种笑。



金光善看差不多了,才慢慢地踱步上前,慢慢地笑了笑,说:“这是我的女儿,名沅,先前养在外面,从未见过大家,今日带大家见一见。”


平地惊雷,众人哗然,这摆明了是吃准了金夫人不会让他下不来台,做的一出认亲宴啊。

无数玩味,惊讶,疑惑……各种感情的目光聚焦在孟沅身上,就差用目光在她身上戳出个洞来,孟沅低着头,对这些目光视而不见。



那一夜后来发生了什么都不大重要了。


孟沅只知道

那晚的风实在是吹得人寒恸,以及——她被认回来了。

评论(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